close

序章~~

沉悶的空氣讓迅雷無法呼吸,他快要窒息,在自己的夢中。

I JUST ALONG EVERTIME.

陽光從森林頂端穿過樹木的枝枒滲透下來,在迅雷灰色的虎斑毛皮上映照出一塊光亮,他挪動自己的身體,癱軟在好不容易找到的陽光下。

他脫離了戰士守則好一段時間了,他現在只是一隻普通的獨行貓。

他微微睜開雙眼,窺探著這片不屬於任何部族的森林,他在這從未見過任何貓或是兩腳獸,偶爾會看到狐狸和狼,但牠們卻從來不攻擊迅雷,就像迅雷是不存在於在這片森林一般。

他獨自躺在森林深處照得到陽光的空地,他翻了個身,將鼻頭埋進了尾巴底下,蜷伏在這溫暖的小小空間。

「貓?」突如其來的貓嗚聲嚇醒了迅雷,他倏地跳了起來,頸毛倒豎,豎直他那如荊棘般的尾巴,瞇眼看著眼前的紅棕色貓兒。從來沒有貓可以在自己睡覺時接近,他的感官是雪族裡數一數二的靈敏。

貓兒卻毛髮平順,絲毫看不出是想偷襲迅雷,她的臉上滿是驚訝「我一直以為這裡不會有……」「不會有貓嗎?」迅雷接續了她的話。

「對!你在這裡做什麼?貓不是都應該保部族去生活或是到貓兒集散地去找可以加入的部族嗎?」紅棕色貓兒眼裡滿是疑惑。

迅雷的耳朵抽了一下「不關妳的事。」自從離開了雪族,迅雷對貓兒只有敵意,他的摯友被無賴貓殺死,因為自己的疏忽竟然讓無賴貓大舉入侵領地殺了自己的族長,同時也是自己的摯友──灰星。

「嘿!你幹麻像是被刺扎到般這麼暴躁啊!」紅棕色母貓抱怨這位暴躁的詭異戰士。

「所以?」迅雷翻了個白眼,他不想和母貓說話,他不想跟任何貓說話。

母貓卻對迅雷投以憐愛的眼神,讓迅雷打了個寒顫「你看起來肚子很餓,在這麼深的地方沒有獵物的。」母貓輕聲細語的說。

「喔是喔,我可以跟著狼或是狐狸去找獵物啊,反正牠們都把我當成不存在。」迅雷無奈的說。你何時才要走開??迅雷不耐煩的想著。

「你等我一下,在這裡不要跑。」母貓轉身消失在蕨葉叢中。

被那隻母貓這樣一搞,迅雷原本早已忘記的肚子餓已經變成了肚子痛,三天沒吃東西的他,胃裡正在翻攪著。

迅雷無視身體的感覺,將身體貼近土地,癱軟在上頭「好痛苦,我到底屬於哪裡?」他再度闔上了眼。

獵物的香味撲鼻而來,是田鼠!迅雷猛地張開眼睛,看見離自己一根鬍鬚長的地上有一隻新鮮的死田鼠,在死田鼠後一根尾巴長的地方有雙腳掌,迅雷馬上認出那是剛剛跟他說話的貓。

「給你~我叫茵玟。」母貓說著。

但迅雷只顧眼前的食物,他狼吞虎嚥的吃著,同時嘴裡含糊的說著「迅雷。」

茵玟走近了迅雷「你餓很久了?」「三個日出。」迅雷說。

茵玟舔了舔腳掌「我又不會跟你搶,吃那麼急幹麻?餓壞的毛球。」

「你的名字裡有,可是妳不是綠茵色的。」迅雷看著茵羽紅棕色的毛皮說。

茵玟嘆了口氣「不然你要幫我改名嗎?這個名字是兩腳獸取的。」

迅雷聞此,倏地往後退了一步「你是寵物貓?!」他嘶聲叫道。

「才不是!因為我是住在這綠茵森林的貓咪!」茵玟大聲的駁斥自己被說成寵物貓。

迅雷走回去後坐在地上,用那彷彿盲眼般的藍色眼睛看著茵玟。

茵玟看著他的藍眼「你看不到嗎?」她柔柔的喵嗚道。

「我看得見,我的眼睛本來就是這樣。」

「那你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

迅雷眨眨眼睛「只是覺得妳很漂亮。」

茵玟甩了甩尾巴「謝謝,其實你很好相處嘛!為什麼一開始要對我那麼凶,真的有那麼餓嗎?」

迅雷吞下了田鼠最後的尾巴「沒什麼。」眼睛不敢直視眼前的貓兒。

茵玟見狀便挨近迅雷,舔了舔他的耳朵「你不寂寞嗎?」茵玟的話讓迅雷顫了一下「會,但這是我的天命。」他無奈的看著前方,彷彿那裡有什麼似的。

我寂寞,因為我再也回不去雪族,這是我這輩子最錯誤的決定。

茵玟用尾巴在迅雷面前甩呀甩「你怎麼了?」迅雷只是魂不守舍的回答「沒事。」

茵文看著這隻心不在焉的虎斑戰士嘆了口氣「現在的年輕貓兒都走憂鬱風嗎?」

迅雷扔就看著前方「別說的妳比我資深似的。」茵玟聽到這話咕噥道「我是比你資深啊~」

迅雷抬起頭,用那彷彿失去焦點的眼睛看她「我有兩段天命。」

茵玟的臉上並沒有驚訝「部族貓裡的族長有九段~」

「你不會懂。」往事在迅雷的眼前跳躍,他曾是冰雷族中的副手,同時也是曾擔任巫醫,之後一場意外讓他從墜崖摔死,他被要求轉世卻留有上輩子的記憶,使他在雪族扔然掛念著冰雷族。

茵玟仔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灰色戰士「你長得好像貓族傳說中的松鴉羽。」

「我知道。」迅雷簡短的回答,他彈了彈他那荊棘般的尾巴。

茵玟看了看憂鬱的灰色戰士,咕噥道「你為甚麼不去尋找,尋找屬於你的地方?」他像是看透了迅雷的想法,使得迅雷愣了一下。

「並不是我不想找,而是沒有那種地方。」迅雷無奈的說,但茵玟卻伸掌打了他一拳「那你為甚麼不死?明明沒有想死的覺悟就不要說的自己好像很該死!」迅雷穩住身子「隨便你,狐月。」「狐月?」茵玟傻傻的看著他,迅雷則是迎向她的目光「你不是想改名嗎?狐狸紅比較適合你。」說完迅雷躍上一旁的大岩石「我要離開了。」

但正當迅雷轉身狐月卻叫住了他「我也要去!兩隻貓總比單獨要好吧?」

「隨便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迅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